心連心 跑出光明2018
日期 : 27 / 05 / 2018
地點 : 白石角海濱長廊
簡介 :
這是香港盲人體育總會首次在球場以外舉行長跑賽事,並獲得孩之寶支持,以<大富翁>作為是次賽事的主題。

是次活動目的是向社會各界人士推廣聯合國《殘疾人士平等權利公約》所宣揚的精神和核心價值及達至跨界別齊建平等共融的社會。是次活動預計有逾2,000人參加,目的是鼓勵學校學生、青少年、家庭成員、企業及各社會各界人士組隊在白石角海濱長廊賽跑。屆時會有健視及視障隊伍參加,視障運動員將配有一名領跑員同跑,以充份體驗傷健共融的理念。

由於本會乃非牟利及沒有政府資助的志願機構,故亦藉這活動籌募經費,以持續為更多視障人士舉辦體育培訓課程,讓視障運動員可平等参與各項體育訓練 及比賽。同時所籌得之款項,亦將用以支持本會視障運動員到各中小學及企業向青少年舉辦生命教育講座,與青少年分享其個人跨越逆境的親身經驗,向青少年灌輸抗禦逆境的正向思想,以體育影響生命,以生命影響生命,使其發揮正面能量,活出豐盛人生。